首页 微课堂 正文
郑州市参与发布“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和“2021上海空间艺术季”线上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7 13:42:37  

9f14ed7da1e6262b51af2801fce70cf - 副本.jpg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自然资源部将上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作为“多规合一”改革创新内容纳入部市合作框架,形成了《“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在“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式,邀请全国多个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将15分钟社区生活圈相关理念和行动在全国推广。我市作为受邀城市已在《“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上签章,并承诺为实现15分钟社区生活圈愿景积极开展治理行动。

9月25日下午,由自然资源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上海空间艺术季开幕式在线上举行,主题为“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人民城市”。此次活动,我局在三楼会议室设置会场进行观看,郑州市资源规划局陈国清副局长、宋建华二级调研员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线上活动,认真听取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讲话,联合国人居署专员、荷兰王国可持续建筑特使均通过视频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国际上有关社区生活圈的最新理念和工作成果,拓展了大家的视角和眼界。最后,上海市长宁区和普陀区两位副区长为大家介绍了本地区的行动规划和实践体会,总结了治理工作的核心环节和考核机制,对我市的旧区改造和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城市规划建设已经进入空间品质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通过落实“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行动让老百姓分享城市发展建设成果,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社区人居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