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6 15:35:44  

6月25日上午,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青屏广场举办了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日主题,采取宣传车辆广播、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用品和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等方式,着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及国土资源管理法制法规及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

活动现场设有专门车辆负责全程播报《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偷挖盗采砂石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的通告》,40余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统一身穿贴有宣传标语的白色服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和市民发放宣传日物品。各咨询台处,局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就市民关心的信访制度、市域空间规划、未来土地政策主要方向、地质灾害防治、宅基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不动产登记以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现场解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自然资源的了解,使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理解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环保手提袋500个,遮阳帽200顶,扇子300把。设置宣传台12个,悬挂宣传条幅26条,摆放宣传版面24块,启用宣传车辆3台。当日除广场的宣传活动外,各基层资源所的土地日宣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18个基层所纷纷悬挂条幅,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