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0:39:04  

5T1A9093.JPG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进一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印发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手册和主题环保布袋,手册上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在局门口通过张挂条幅、宣传展板、赠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和环保布袋等多种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另外一路,志愿者来到结对共创单位——观澜社区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别深入到社区的各个角落,为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和环保布袋,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才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