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5 16:24:42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盛会举办打造和谐平安文明的交通环境。7月15日起,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将在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早晚高峰交通秩序,切实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正值早高峰,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人流量密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曹晓苗带领志愿者们提前“上岗”,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四个路口认真进行文明交通服务,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因地铁施工,该路口多处被围挡封闭施工,地面交通标识不清,行人和电动车纷纷走到机动车道,造成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及时进行劝阻,并对不按交通信息灯通行、在斑马线上逗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热情耐心地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为行人指引公交线路,帮助行动困难的人过马路,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他们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经过志愿者的努力,该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得到有效制止,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志愿者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但没有一人提前离开工作岗位。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示范引导作用,创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民族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积极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