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用好“好差评”,服务再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11:45:26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不动产登记需求为目标,结合窗口服务职能、工作特点,从小处、细节入手,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场景之一:

图片1.jpg

“我来办业务,这儿的工作人员特别耐心给我看资料、讲流程,办理特别顺利,必须给好评!”王先生拿着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开心地说。他说罢便拿着手机,用微信扫描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上的“好差评”二维码进行评价。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推进“好差评”系统。不动产登记是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业务办理结束后的好差评制度,把服务评价权交给企业、群众,能够及时让工作人员知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了解企业、群众的感受和需求,及时发现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形成不动产登记业务从办理、评价、反馈、改进的良性循环,将办事群众的评价转化为窗口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动力,进而使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场景之二:

图片2.jpg

“业务办理完成,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谢谢。”不动产工作人员温馨提醒着。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办证服务大厅所有窗口配置服务评价器,实行“一窗一机一人一事一评”的运作机制。这样,就把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评价权交给办事群众,这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群众采取的有力举措。评价器设置有“满意”、“不满意”等选项,办事群众根据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可以即时客观地对窗口人员的服务进行现场评价,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不高,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说了算。对结果评价为不满意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属实的,依据有关规定督促窗口限期整改,同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办事群众。此举既能有效防止窗口工作人员服务不周到的行为发生,又能促进窗口服务人员自觉优化登记服务、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优质、快捷、高效服务,让每一位办理登记业务的群众感到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