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9 11:39:24  

1 - 副本.jpg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兴同志参加宣传活动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宣传活动,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兴同志参加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档案法》及有关档案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悬挂条幅、网站报道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增强了全社会保护档案、正确合理使用档案的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等系列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档案管理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依据国家统一的档案管理办法和技术标准,对各类档案卷宗进行分类、归档和存储。截至2021年底,我局拥有郑州市城市建设档案、不动产登记档案和土地地籍档案等各类档案219万卷。在建档存档的同时,注重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些档案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查询服务的同时,也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数据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