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转换“多面手”,疫情防控用心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3 10:17:45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经中共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委员会研究批复决定,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喆啡、宜尚等10个健康关爱中心临时党支部,2022年5月5日晚,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的负责人黄天一接到组织安排,担任郑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支部在健康关爱中心紧急成立的郑州高新区喆啡酒店健康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疫情防控专班有关事宜。

与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相比,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专班有关事宜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黄天一积极沟通、牵头协调,搭建起由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酒店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工作专班,成立医疗、警务、后勤等工作组,健康关爱中心的21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秩序井然。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他组织大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健康关爱中心的红色力量,全面筑牢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时刻在拼搏、努力在改进,力求做到最好,他铆足干劲、认真学习,在提升自己的同时,每天晚上组织培训,学习下发的文件内容及其他健康关爱中心的优秀经验,做到查缺补漏;同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诸如防护服穿戴方法、消毒液配制、七步洗手法、工作期间医疗暴露的应急措施等疫情防护方面的培训,确保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2.jpg

“虽然隔着一扇门,也要让他们感觉到有我们在关心他们,老年人购买药品、女士购买特殊用品、人员加餐等需求,我们都会一一记下,满足需要。”高新区喆啡酒店健康关爱中心的隔离人群中,有39个密接、3个次密接、1个中高风险返郑,共计43人。有一位69岁的老人,她患有糖尿病,得知这一情况后,健康关爱中心在配餐时会根据医护人员的建议,合理配备食品。健康关爱中心人文关怀不仅充分满足群众各项物质需求,每天以电话联系方式了解隔离人员心理问题,发现异常及时给予疏导。

全方位服务隔离不隔心,是健康关爱中心工作目标和宗旨。疫情防护用心守,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管理,认真落实酒店管控各项工作措施,随时汇总每位隔离人员具体信息,建立生活保障机制,尽力保障每一位隔离人员的生活,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生活,用心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马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