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大厅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2 09:01:23  

2022年5月3日,随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73号)通告中“双报到”通知发出,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大厅党小组全体成员,立刻行动起来,从不动产登记一线窗口工作人员转变为抗疫一线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最美“夫妻档”,携手抗疫情

图片1.jpg

荣敏,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大厅负责人。赵伟,洛阳市一名干部,他们既是党员又是夫妻,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

作为大厅负责人的她,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在最险最难处,既要远程指挥大厅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的统筹工作,又要担任接听咨询电话的任务。她说:“把最难、最累的工作给我干吧”。5月3日,荣敏同志接到单位“双报到”通知,第一时间向所居住的郑密路社区报到,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成为大厅防疫志愿者“领头人”。他远在洛阳工作的丈夫因疫情无法返岗,他俩便一起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在他们家中,有两个居家上网课的孩子,一个是即将高考的女儿,一个是正读一年级的儿子。由于夫妻俩经常加班加点奋战在防疫一线,只能将孩子们托付给家中70多岁的父母照看。尽管如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5月4日便开始每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2.jpg

“请大家不要扎堆,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上午8时许,在郑密路社区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已排起长队,志愿者荣敏同志正在维持秩序。“没有做核酸的人员,请抓紧时间下来做核酸了”。下午三时许,高温33度,她拿着喇叭温馨招呼着,不到一个小时,她已经喉咙嘶哑、口干舌燥,几次累得呼吸困难。社区工作人员知道荣敏家有孩子需要照顾,一遍又一遍催促他们快回家,她总是婉转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能坚持。”荣敏和他丈夫主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护宣传、配合核酸检测、小区门岗核查出入证、配合社区志愿者人员管理等志愿服务。他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有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他们立足社区,力所能及地当好群众“第一安全员”。

在荣敏夫妻两人的带动下,郑密路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在持续壮大着,在他们看来,以实际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守阵地,更具有感染力、说服力。他们用平凡的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主动请缨,勇于担当,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现在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没有特殊事情,请您还是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小区的朋友!”5月10日一大早,正在东风路办事处文北路社区值守的志愿者高忠君,又一次十分“硬核”地劝返了一名外来人员。

图片3.jpg

高忠君,是长江路大厅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据了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为了减轻社区防控压力,高忠君同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投入到小区的卡口值守、病毒消杀及宣传倡导等工作中,服务社区的家家户户。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无召也必回,在疫情面前永不退役。

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是一副口罩、一个红马夹。5月4日,社区安排他到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的他,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小区内志愿者服务以轮班轮岗的形式,每天24小时在门岗值守,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核实证明材料,防止人员随意进入。“请出示出门证?请出示单位证明?请问出小区有事吗?”成了他最常发出的“灵魂拷问”。“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随意出入,不要聚集……”在这项工作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不理解的、有不配合的、有言语激烈的,他都不厌其烦地劝导,作为抗疫志愿队的冲锋兵,高忠君同志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人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希望,充分发挥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稳定防控形势奠定基础。

年轻母亲勇敢逆行,志愿坚守防疫一线

图片4.jpg

曹玉红,长江路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她接到单位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即向所在常青社区报到,要求社区安排工作,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起初家人并不支持她的决定,家中孩子还不到1岁,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她还是想方设法地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成为常青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曹玉红同志入职已五年有余,有面对群众工作的相关经验,所以无论是居民区出入口、路口卡点、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她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面对炎热而艰苦的工作环境,繁琐而漫长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曹玉红不但没有退缩,还主动要求担任协助医护人员检测工作。

图片5.jpg

曹玉红同志表示,做志愿者虽然辛苦也没有报酬,但很有意义,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使她充满了快乐,女儿也会为她感到自豪。她希望自己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也希望我们同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与此同时,长江路大厅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有的穿梭在群众中,提醒群众有序排队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有的在楼上楼下来回奔走送菜送药;有的在门口日夜值守,扫码测温……“志愿红马甲”奔波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成了群众心里最美最暖的红色背影。5月4日以来,累计共参与志愿服务50余人次,下沉服务社区14个,累计服务时长350小时。

图片6.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长江路大厅的每一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坚决战胜疫情。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祁菲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