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无反顾抗疫情,“居家”办公解民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1 14:35:37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3号通告发布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做到“疫”无反顾抗疫情,“居家”办公解民难,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郑州不动产人的智慧、力量。

(一)社区“志愿红”,助力抗疫情

1.jpg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5月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告。根据通告要求,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快速响应、连夜部署,将工作阵地从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线转移到抗疫一线。

下沉一线,哪里需要就去哪里。2022年5月3日晚,高新区分中心负责人黄天一同志召开“线上”部署会,就志愿者小组分配、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安排。分中心52名工作人员除了借调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两名工作人员以外,其余的50名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变身“志愿红”,分别来到石佛办事处的20个小区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登记小区持“出入证”进出人员时间及扫码、提醒一户只能出去一人采购等注意事项。

冲锋“疫”线,共筑疫情防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不动产登记人变身“志愿红”,冲锋“疫”线,根据小组分工和社区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彰显不动产登记人的担当与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疫情无情人有情,下沉社区显担当

2.jpg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郑州不动产人的担当、风采。综合登记一科的同志们,主动请缨,积极要求下沉,主动参加社区执勤、核酸检测保障、现场秩序维护、生活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疫战线上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综合登记一科宋晓琳同志,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主动参加中原区西流湖街道西岗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高视遥同志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第一时间参加二七区大学路街道长城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及核酸检测扫码等;尚丹同志到中原区绿东村电缆厂社区、谢正良同志到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丁庄光大社区、李少鹏同志到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阳光新城社区、马翊茗同志到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西环路社区、聂伟波同志到龙湖镇李垌社区、朱晨昱同志到中原路三官庙街道办事处郑煤机社区分别参加志愿者活动,登记小区持证人员出入情况、提醒外出采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等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家喻户晓。

困难打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我们终将战胜这场疫情,到那时:重聚首,喜相逢,热情相拥,共看一场星河万丈长。

(三)急群众之所急,电话答疑解难题

 

3.jpg

 

    “五一”期间,郑州市疫情形势变化复杂严峻,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要求,从2022年5月5日开始,市中心、各分中心办公区及服务大厅暂停开放,所有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并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二七区分中心积极响应上级有关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公布工作人员电话,并安排若干名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有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政策解答、疑难问题答复等服务,解疑释惑,及时为群众解决难题,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让服务不“断档”。

   市民张先生打电话咨询,非公证继承业务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由于此前二七区分中心未办理过非公证继承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翻阅相关书籍、文件,告知张先生需提交所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明、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不动产权证书、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的死亡证明、所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与被继承人或遗赠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等,张先生的心头疑虑终于解决了。市民李女士咨询抵押注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市民杨女士咨询大厅何时开放?……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各种咨询电话数十个,有时候会是同样的问题,有时候手头上相关文件有限无法快速解答时工作人员就及时记下问题、电话号码,请教同事、协调沟通后及时回复,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二七区分中心工作人员总是耐心给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主动想办法为群众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不动产登记双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定履职尽责,坚持到底、战斗到底,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马辉 张晓东 杨萌萌 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