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防汛一线 督导巩义市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1-07-23 10:42:51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各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7月22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江涛局长、巩义市资源规划局于晓理局长陪同自然资源部石菊松副院长和省自然资源厅陈新中处长一行,深入巩义市灾区督导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石菊松副院长对巩义市资源规划局的防控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也要强化组织领导,多部门统筹协调积极应对,构建群防群策体系,牢牢把握应对地质灾害的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吴江涛局长对下一步防控处置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要全面再排查核查,既要排查已知隐患点,也要核查群众反映的新增潜在隐患点,不放过一个弱点、盲点;二是要保障居民安全,尽早转移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妥善安置,采取专人值守、立警示牌、拉警戒线等措施坚决防止人员回流;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将前后期工作紧密串联,科学分析、深入研判,确保各项防治工作高效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