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公众参与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17:54:47  

图片1.png

国土空间规划与每一位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的了解广大市民对未来郑州空间发展的建议、诉求,《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在规划编制过程中采取全程公众参与工作,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郑州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蓝图的描绘之中,为建设新郑州建言献策。5月12日—6月22日,分别组织国土空间规划公众意见问卷调查、“我为郑州绘蓝图”主题征文和绘画活动等公众参活动。

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意见问卷调查,采用线上网络问卷调查与线下深入社区、学校、高校开展现场点研等多种形式,活动持续20天,共计回收问卷34228份。通过对回收问卷进行分析整理,获得市民对于郑州城市的感性认知,提高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开放性和可操作性。

为有效拓宽郑州不同年龄段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的渠道,零距离聆听青少年儿童对郑州市城市发展的意见建议,自6月1日—16日开展了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我为郑州绘蓝图”主题征文和绘画活动,并于6月22日在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举行颁奖仪式。通过绘画和征文活动,发挥和展示小市民们的聪明才智和奇思妙想,征集孩子们眼中对郑州市未来的美好期愿。

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参与活动带动了大规模的市民关注和参与,引发了对建设美好郑州的思考。下一阶段,我局将持续开展规划公众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我局将对公众参与意见进行系统梳理,在充分吸纳民意的基础上,站位国家队国际化,重点聚焦国土空间规划,构建郑州市全域全要素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新蓝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