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郑州市建设工程日照分析 技术规定》网上宣讲活动
来源:市资源规划局  时间:2021-03-26 12:39:24  

为规范日照分析报告编制相关技术标准,我局研究制定了《建设工程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和《郑州市建设工程日照分析技术规定》,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3月25日上午,郑州市资源规划局对《郑州市建设工程日照分析技术规定》进行业务宣讲。

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宣讲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由市资源规划局总师办介绍《日照分析管理办法》各项条款;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王继军所长针对《日照分析技术规定》,讲解日照分析计算的工作流程及操作要点。王继军所长主要围绕管理体制、责任划分、处罚措施、模拟方案、经纬度取值、资料来源、日照分析标准、日照分析报告格式等8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进一步严格日照的审批标准,使日照影响分析更加透明、规范。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广大开发企业和设计单位的热情参与,线上参训人员共计859人。大家在平台上提出了很多实际操作层面的问题,我局整理10余条代表性问题,在宣讲会上给予明确解答。同时,发放《日照分析技术规定》1260多本,与服务对象保持积极互动。

考虑近期疫情防控需要,我局还会继续通过线上培训形式,积极面向服务对象进行业务宣讲,同步筹备在我局网站建立“专业微课堂”专栏。在专栏里发布年度培训计划、课程通知、网络直播、课程回放等内容。专栏还计划开设沟通留言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定期的解答,积极宣传,主动服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助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