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真心实意为民解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4 09:00:05  


2020年7月28日上午,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学的代理人付老师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高效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次登记科,传达着谢意、倾注着期盼,更加激励着我们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的土地是工业性质的划拨土地、房子的用途是住宅,我们的房子还是房改房……。”付老师咨询说道,“工作了一辈子,甚至花了毕生的积蓄购买了这套房产,结果‘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落户、子女上学、房屋转让、抵押贷款等权益一直得不到保障,我们就只能在家里等着,小孩都20多岁了,每次一想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工作人员刘汝楠通过审查付老师提供的资料,发现该小区年代久远、单位经多次改革、历史问题众多,导致该单位家属院历经10余年也未能相关登记业务。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郑州不动产人的奋斗目标。科室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王志强、刘汝楠等人深入分析、研讨,主动前往规划、房管、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权益处、进行沟通、对接,细致审查该小区的大量图纸,研究解决方案,经请示上级,最终在不改变土地用途及性质的前提下以自建房的性质为其办理住宅部分的不动产权证书,首次登记科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最终为该单位送上566本不动产权证书,圆满解决该小区历史遗留问题。

“真高兴!这件事已经办了十多年了,终于办成了。感谢咱不动产真正为老百姓办事!我一定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们的业主!”付老师激动地说。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绿色通道”,精准对接企业,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汝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