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服务解民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09:32:04  


2020年7月2日下午,市民韩先生匆匆忙忙赶来调档,工作人员接过韩先生递过来的身份证,发现身份证是王女士,并不是韩先生本人。工作人员给韩先生解释道:“根据相关规定,需要不动产权利人本人到场才能调取档案。”韩先生一听就着急了。

原来,王女士是韩先生的母亲,年近八十,身体不太好,上午又跟着韩先生在大厅办理不动产继承、缴税、不动产交易等一系列业务,办完以后将近中午了,韩先生担心母亲身体不适,就把王女士送回家中。下午到档案室调档才知道还需要本人到场,这让他为难了。韩先生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及时把这个事情反馈给科长,科长了解情况以后,

立即抽调工作人员,为王女士提供档案查询上门服务,帮韩先生解决燃眉之急。

根据《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由于档案的特殊性,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但我们始终牢记“群众事无小事”,对于这种特殊情况,不仅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群众完成登记档案查询,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服务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感受到不动产人真诚为民的服务宗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杨永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