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4 17:42:17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各项不动产登记工作,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不动产登记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证。

2020年6月24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观看《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部署《中共郑州市不动产登记

中心联合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形式,

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全体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发人深思,警示效果强烈,对全体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遵纪守法的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思想上、制度上筑牢防线,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便民利企、无私奉献。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中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关于印发全省国土资源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印发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采用“九步法”( 召开一次动员会议,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查找一次廉政风险,参加一次庭审旁听,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建立一本整改台账,开展一次制度清理评估,交流一次工作体会,组织一次总结讲评),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按照动员教育、剖析整改、建章立制、监督检查四个阶段,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动员教育,就是采取各种形式搞好思想发动,周密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营造浓厚的以案促改工作氛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省、市以案促改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法纪观念、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剖析整改,就是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典型案件,认真剖析原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重点开展“五查五看”,即:查政治学习,看是否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理论武装的部署要求,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查制度落实,看是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风险防控到位不到位;查秉公用权,看是否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意识强不强;查作风养成,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务保障质量高不高;查责任担当,看是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单位的建设进步快不快。查摆问题要准、要深、要透,做到不保留、不遮丑、不护短。

完善制度,就是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与整改工作相结合,排查廉政风险点,查漏补缺,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监督检查,就是把监督检查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对分管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科杨永涛、人事宣传科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