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勤奋的“老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5:12:19  


2020年6月12日清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姚政恩老师结束了一晚上的医院陪护,又安排老父亲吃了早餐和药,早早地就来到单位上班了。他的老父亲住院已经两周了,为了不耽误白天工作,姚政恩老师总是下了班才去医院伺候老人,一大早又赶来上班,连轴转。

不到8点10分,姚政恩老师就来到了单位,他经常是第一个到,放下东西,泡杯白开水,还没来得及喝到嘴里,就有企业拿着材料来问在建工程抵押的问题。无论是办事人员自己主动找来的,还是其他大厅介绍过来的群众、企业,姚老师都不会以“还没到上班时间”“我们马上要下班了,你改天再来吧”“这个业务不归我们管”等等这些理由推脱拒绝。姚老师总是干脆地来一句:“你啥问题,请说吧。”然后热心地帮助别人解决问题,送走了第一位咨询者,也到了正式上班的时间。

进入6月份,抵押登记科的业务数量明显多起来,姚老师就会对大家说一句:“最近件儿比较多,大家手头都快点。”然后就埋头办理起登记件了。一会儿,负责分卷的宋朝华老师过来问:“姚老师,这100个本的件分给谁?”姚老师抬起头:“转给我吧”。他总是这样,对于量比较大的、复杂的、

疑问比较多的案卷,总会来一句,“把案卷转给我”。咨询业务的人一波又一波,姚老师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有时候同志们就打趣说:“咱们屋应该挂个牌,就叫‘老姚工作室’”。一转眼到了中午,自己订的食堂盒饭就是最香的午餐。

一下午,姚老师都在一边审在建工程抵押的案卷,一边接着反馈疑难问题的电话,还时不时地接待来询问的群众。

这就是抵押科姚老师的每一天。姚老师走路很快、说话利索、虎虎生风、工作兢兢业业,总是以一个年轻人的姿态工作、生活,无私奉献。这就是抵押科里群众信赖、同事尊敬的老姚同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