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案卷质量抽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1 15:32:00  


2020年6月5日一大早,由档案科整理组贾佳和政务服务中心档案组苏霞组成的查验小组,来到CBD大厅档案组,对案卷的整理质量进行抽查。随后,查验小组又先后到管城区分中心、二七区分中心、三全路大厅、南阳路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等网点展开案卷整理质量抽查工作。

按照有关要求,档案科、各大厅(分中心)档案组负责人每月要对每位档案扫描人员整理发布的档案影像和装订装盒档案进行抽查,要求抽查数量不低于发布总数的10%,按照《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管理标准》的相关要求,做好抽查记录。查验小组在开展抽查工作时,主要抽查的内容是档案整理质量情况、计件统计情况、自身的抽查记录表。查验小组成员首先随机抽取不低于规定比例的档案,通过不

动产登记系统查看影像,与相应纸质档案进行对比,核实影像与纸质档案是否一致,然后对纸质档案封皮、目录、备考表、档案盒盒脊粘贴等项目一一检查,做好档案抽查记录。接下来,通过登记系统档案整理统计功能,对各大厅(分中心)上报的整理数量进行核实,发现不一致的地方,要求各大厅(分中心)档案负责人进行说明。最后,检查各大厅(分中心)的抽查记录表,根据抽查情况,对记录表提出修改意见。

通过这次案卷抽查,查验小组再次对各大厅(分中心)档案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自行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整理标准》,要求整理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二是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培训和指导,对档案扫描、图像调整、纸张处理、目录备考表编制等环节进行培训指导;三是建立整理人员微信群,方便大家在群里交流整理经验、分享技巧、解答疑惑,共同提高档案整理质量。档案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整理流程,更加高效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始终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动力!(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科  杨永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