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店小二”精神为民 服务更精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8 09:23:33  


“你们大厅‘店小二’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服务周到又耐心,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2020年6月2日,郑州市民刘女士向长江路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书写感谢信致谢。

原来,市民刘女士来到长江路服务大厅办理新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店小二”刘鹏鹏主动上前询问,不厌其烦为办事群众解疑答惑、帮她完善资料,刘女士被“店小二”认真负责服务态度所感动,为表达诚挚谢意,刘女士专门向工作人员送来手写感谢信,在信中对大厅“店小二”及咨询辅导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细致服务点赞。这封感谢信,简单、质朴的语言,透露出刘女士对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优良作风的肯定,更是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品质的肯定。“不动产店小二”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规范的服务、熟练的业务、优良的作风,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热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高标准、严要求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我们常说,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店小二”式的服务便是最生动的诠释。首次登记科虽然没有专门设立“店小二”岗位,但科室始终发扬着“店小二”式的工作精神,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用“店小二”的服务标准来服务每一个企业和群众。复工以后,每天的工作量激增,郑州某某时代广场的刘老师提着厚厚的卷宗来到首登科办理房地分割业务,工作人员热情给他提供卷宗咨询辅导服务,他跟我们一直表达业主想要早日拿到不动产证书的迫切心情,我们十分理解,细心地把卷宗看完后给刘老师汇总了卷宗问题。其

中实测报告上有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如果按照正常流程,该企业需到测绘部门及房管部门做信息修改和变更,这中间的流程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刘老师听到这个消息急得团团转,“这可怎么办啊?这得多长时间啊?业主都急坏了!”我们特别理解企业的难处,就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讨论解决办法,并与测绘部门及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密切跟进事项进展,最后终于在满足办理登记条件的基础上为企业顺利解决了实际问题,方便群众早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刘老师激动地握着我们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正如群众所说,“现在缩短了办理时限,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证效率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真正把群众之事放于心上,迅速落实到工作中,积极发挥“不动产店小二”精神,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祁菲菲 刘汝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