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又温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09:18:51  


2020年5月14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熊儿河路大厅就熙熙攘攘起来,一位西装革履的人急冲冲走到C20窗口前说:“李老师,你昨天可是帮我大忙了,我的当事人得到了应有的补偿,今天我是专程给你送感谢信的,这个离婚案全程让我觉得很冰冷,但唯一有温度的就是你的热心!”。原来这是5月13日上午档案组李安然同志接待的一位特殊“客人”引发的一段平凡却又温暖的故事。

5月13日上午,河南某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某及同事前往不动产查询窗口调取一桩离婚案开庭所需材料,因涉及名下房产三十多套,每一套不仅需要土地房屋的基本查询证明,还需要每套房屋的买卖合同、税票等。其中十几套房屋档案系统未更新数据,需要与各区的不动产查询窗口联系、传输数据。因为房屋数量多,律师的材料不好整理,为了节约时间,在为其他群众服务的间隙,李安然主动帮律师整理材料,由于律师调查令上重要信息有误需要与法院核实更正,导致几套房屋无法正常查询调档,在与法官联系后让其返回法院核对信息,此时已快到中午十二点钟,律师杨某说,下午三点开庭就要向法院递交材料,这个案件我的当事人是位很无助的全职妈妈,对方犯错,却拿走了所有财产还带走了两个孩子,我的当事人被赶出家门,至今都是租房子借钱来打官司,如果开庭前不能完全掌握对方的财产状况,我的当事人就不能被公平对待!我半个小时就能赶回来,能不能等我一会再下班。此时李安然淡定地说:“没关系,快去吧,随时来窗口找我。”中午十二点二十左右律师返回大厅,李安然放下手中的盒饭为律师查询调档,直到下午一点上班,吃了几口的饭菜已经凉了,律师为表示感谢去买了零食送给李安然,她却没有收而是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的,这是我们每个窗口都应该做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回信中说的一样:“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每一位同志都奋斗在一线,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筑起社区防控的一道钢铁防线。复工复产以来,又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到为企业、为群众解忧、排难的工作中,涌现出无数个如李安然一样的平凡“英雄”,通过不断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共同创建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窗口,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  李安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