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7:34:43  


2020年5月的一天,家住中原区的温女士面带愁容来到郑州市不动产政务大厅。原来温女士的老伴长期住在养老院,房子又只有老伴的名字,没有自己的名字,故无法顺利缴纳水电费,造成家里停水停电,无法正常生活,说着自己生活的艰辛,眼里就冒出了泪花。工作人员郭歌将此情况上报组长王志杰,王老师闻讯后赶紧上前先安抚老人的情绪,了解情况后并查询系统,发现温女士的房子是房改房,她是隐性共有人,符合办理增加共有人的条件。温女士听到能正常办理时,心里面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经现场与其老伴微信视频询问确认后,工作人员郭歌很快完成了业务受理工作。一个小时后,当温女士领到不动产证,看到不动产证上自己的名字时,别提心里有多高兴。“现在年轻人的服务态度真好、业务精、还有耐心,帮我顺利领到了新的不动产证书,太感谢你们了。”时隔一天后,温女士亲手将一面写着“社会公仆、为民解忧、品德高尚、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王志杰组长的手中,以表达对王志杰老师和工作人员郭歌贴心服务、

热情解决群众难题的感激之情。

5月6日,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家住中原区五厂一街的85岁耄耋老人白秀兰,由于常年卧病在床无法亲自到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委托其孙女来到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受理该宗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褚萌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对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所有材料均符合要求后,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卧病在床,第一时间汇报窗口负责人为白秀兰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一行三人顶着烈日,驱车20分钟来到老人家中,卧病在床的两位老人,耳朵听不清楚,但意识清楚,工作人员褚萌萌拉家常式细致询问老人是否自愿出售房屋,并一字一句不厌其烦把一系列注意事项告知。两位老人被褚萌萌温情的服务深深感动,老人家属也是连连感谢。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更加准确把握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作为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新一代年轻力量,我们会自觉当好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张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