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电子政务业务审批系统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5:49:06  


为全面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局“一网通办”工作,统一全市国土规划业务,我局于2020年5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电子政务业务审批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兴主持,科技信息处、空间规划处、行政审批办公室、空间用途管制处、调查监测处、耕地保护监督处、管城分局、金水分局、惠济分局、二七分局、中原分局等26个相关业务处室和单位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国兴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对原国土和规划业务审批系统进行整合,是为了实现我局“一网通办”,落实我局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等相关工作的要求。通过系统整合,对国土、规划业务进行梳理,实现土地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业务数据共享,减少了企业提交资料的频率,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腿”,大大提高了我局业务审批效率,压缩了业务审批时限。同时,他要求各相关业务处室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业务审批系统的试运行工作,积极反馈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相关改进意见,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做好准备,为该系统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广打下基础。

随后,业务系统技术开发公司介绍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体化业务审批系统的升级改造情况,并对业务审批系统中的规划编制、规划公示公告、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用地报批、土地储备、规划条件、土地供应、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验线、规划核实等业务的使用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对如何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衔接进行了说明。最后,科技信息处对下一步电子政务业务审批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做出了工作安排。

通过这次全局系统的电子政务业务系统使用培训,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网上办公、一网通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