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4 10:11:45  


“一个小时后我就能领到不动产证了?这么快?”“是的,您可以到休息区等待,您办理的继承业务不动产已经实现‘当场办’,一小时后,您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了,让您真实感受到我们为您提供的‘便捷’服务。”这组简单的对话,来自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大厅非联合窗口。

再来到联办业务窗口,市民张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一早来办理房屋交易。张女士的女儿疫情期间在家关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不动产便民举措有很多,这次买房子,她们就同卖方商量,不通过中介公司,亲自来体验一下郑州市不动产政务大厅的服务到底如何。张女士来到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分厅,现场网签过后,在税收、交易、不动产登记窗口只提供一套了资料,一张表单,通过内部流转,不到半个小时工作人员就递出了受理凭证,并告诉张女士:“下午就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了,如果您不想等待可以选择邮寄证书,免费、方便还安全,省事又省心。”张女士的女儿说道:“你们的服务真为我们办事群众考虑啊,为你们点赞!”

对不动产登记机构单独办理的抵押登记、变更登记、离婚析产、继承等单件业务,实现“当场办”。所谓当场办业务的时限是这样的:上午11时后受理的业务,下午14时前办结;下午16时后受理的业务,采取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办结。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的所有事项优化为“一窗办理”,一次办结,实现涉及房屋交易的单件业务“当天办”。当天办业务的时限是这样的:上午受理的业务,下午办结;下午受理的业务,第二个工作日上午办结。

郑州市不动产政务服务大厅,标识标语清晰,引导人员微笑解答,服务标准统一规范,功能布局完善便民。不动产政务服务大厅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数据共享减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全面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把工作干在实处,切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度、更满意。(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张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