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显“光芒”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4 10:09:57  


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动产登记业务逐渐增加,为全面做好不动产登记线下服务工作,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区分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严防疫情、服务群众,他们如同黑夜中点点星光,汇聚成灿烂星河,绽放着耀眼光芒。

率先垂范勇担当。“喂,您好,这里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区分中心,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随着受理组组长靳远浑厚的声音,一天的电话咨询辅导工作开始了。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避免办事大厅人员聚集,二七区分中心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事项“预约办”、“网上办”,查询业务“自助办”、“掌上办”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以保障特殊时期不动产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运行。面对络绎不绝的群众来电,靳远同志主动请缨,耐心、细致为办事群众解答每一个问题。每天他总会提前坐班咨询辅导台,往往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期间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有时甚

至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他才发现自己由于回复群众电话,连口水都没顾得上喝。

作为二七区分中心的一员,他秉承“群众之事无小事”服务理念,将“首问负责制”与“一次性告知制”牢牢记在心里,通过电话咨询辅导主动将办事所需的全部材料一次告知群众并帮其理顺办事程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让群众满意。

铿锵玫瑰展芳华。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属于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强,为切实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七区分中心按照制定的特殊时期应急预案要求,复工初期在服务中心外部预设咨询导办台,对确需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由专人先期为其提供咨询辅导、资料核验等服务,确保不动产登记线下服务工作顺利推进。在全面复工的前几日,身为二七区分中心审核组组长的赵阿丹同志主动提出申请,要求与受理组组长靳远一同,向进驻于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其他兄弟单位学习“端口前置”服务机制,汲取先进经验,梳理特殊时期工作思路与业务办理流程,并结合二七区分中心实际情况进行创新。

赵阿丹不忘提高自身素质,自主学习《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标准化操作规范的通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

复产实施不动产登记创新举措的通知》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当场办、当天办”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深刻领会其内容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紧跟新形势,以便全面复工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像这样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的不动产人还有很多,无论何时,他们始终践行着“以群众心为心、以百姓事为事”的工作理念,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一件件平常事谱写着新时代的不动产赞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区分中心  郭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