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2 10:43:56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通过LED屏幕、展板、门户网站、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和渠道,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省自然资源厅和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编制相关规划预案、深化排查、强化措施等方法,使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市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地质灾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