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职 默默奉献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事宣传科陈金库疫情防控事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3 09:49:38  

面对2020年春节期间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事宣传科陈金库同志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各级要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持续战斗、尽心尽职 ,默默奉献。

一是主动请缨,逆流而上。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金库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逆流而上、敢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加入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铁英社区、嵩山路办事处珠江社区亚星时代广场等基层单位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直面危险、守护家园,配合防控人员对社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防疫物资。在各社区卡点疫情防控一线,陈金库同志不畏严寒、不顾个人安危,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提前到岗,尽心尽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证提前到达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陈金库同志总是提前三个小时从家里出发,步行到达各个疫情防控点,不计得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特别是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的晚间值班,由于是晚上十点才下班,加上是步行,到家里时都已经快十二点了。但陈金库同志乐观面对,兢兢业业,乐此不疲,心中只有群众的安危,唯独没有他自己。陈金库同志的母亲已年近九十,并且右腿由于骨折导致残疾,虽然离不开轮椅,但心里乐观地支持着她儿子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认真填报每一个数据。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陈金库同志认真填报值班期间的各种各类值班数据,及时学习上级的文件指示精神,认真收集、整理每一份数据,对于每一个数据的变动,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及时上报上级单位。

陈金库同志面对下沉社区任务及值班工作,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去进行防疫工作。当有人问他每天累不累时,他笑着说到:“相比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不计报酬,不顾生死,自己这点工作又何足挂齿,我可是当兵出身,虽说此次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可我也要拿出保家卫国的战斗状态,在这个紧要关头能多做一点,心里就欣慰一点。”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在这场战役里,陈金库同志如同默默无闻的“逆行者”,用严谨和负责态度完成使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