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面对面 服务永在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4 16:28:02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3号通告,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统筹安排,部署各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开放各不动产登记大厅,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全力保障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有序提供现场服务,通过微信预约方式,确保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断档”。

一是防控防护措施到位。根据办事群众预约时间号段和业务类型合理安排等待区和受理区人数,控制大厅办事群众数量,大厅增设“疫情防控程序”,进大厅前,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没有异常后经对照人证合一方能进入大厅,使其在查询领证区或业务受理区的进入、离开、停留时间有迹可循,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效率性和准确度。大厅设置隔离带,使办理业务人员与等待群众至少保持1.5米以上距离,增派督导人员维持秩序、增加场外辅导人员,避免群众聚集扎堆,实行午间党员先锋岗不间断服务,实施延时服务,避免办事群众在窗口“排长龙”办理业务现象,提高业务登记效率。

二是业务提速助力复工复产。为做好复工复产,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实行“当场办、当天办”,各不动产大厅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登记任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快审核、快办理、快领证”式便捷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全路大厅主动了解到平顶山银行和郑州银行等近两个月相关复工复产的抵押、解押业务积攒较多,为解决此类问题和需求,该大厅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解决燃眉之急,争取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落实专人办、优先办、抓紧办。

三是延长延时服务暖人心。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各大厅实行延长延时服务,办公时间由朝九晚五调整为早八点半、晚五点半,每天增加1个小时的开放时间,结合群众办事需求,确保所有网上预约的业务全部办结,解决有迫切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群众的燃眉之急。

四是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工作人员。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各大厅工作人员按照市中心规定每日在“钉钉App”上认真填报打卡情况和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提前到岗、安全防护,规范操作、及时处理疫情期间积压业务,保证工作高效运行。

五是全天候全方位对各大厅消毒清洁。工作日期间,每天不间断对各大厅及通道、座椅、把手等公共场所、公共部位进行通风、消毒。各不动产大厅内配有免洗消毒液、洗手液、香皂等物品,并在各办事大厅门口安排放置专门的密闭垃圾筒,收集废弃口罩和纸巾,从细节入手,确保疫情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春来百业复,为民无止境。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顽强拼搏抗疫,一心一意为民,万物同春、万事可期,期待疫情尽早结束,以更高的质量、更快的效率为群众提供春风般温馨贴心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