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服务不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9 10:48:0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服务大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这个非常时期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投入到战“疫”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在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不动产登记服务不间断,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防疫期间,咨询服务“不断线”,登记业务预约办

为落实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聚焦社会需求,直面疫情,为保证登记业务“不断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每天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保障群众咨询基础性服务不间断。积极鼓励和倡导申请人使用电子化方式网上办理业务,避免业务办理带来人员流动、接触和聚集,既能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又拓展了业务受理方式。对于确需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设置应急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好来现场办事的预约登记。防疫期间,截至3月5日,共接听咨询电话近1500个,为群众预约办理查询及领证业务共524件。

 

二是助力社区战“疫”,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防疫期间,长江路服务大厅迅速按照市中心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加入下沉社区志愿者队伍,前往疫情防控卡点配合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嵩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政策。全力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巡查、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守土尽责、善作善成。

不动产长江路服务大厅下沉到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的人员中,有的是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有的是家中老人需要照顾,有的是孩子学习需要辅导,但她们都丝毫不退缩、不畏惧,因为她们认为“坚守就是最大的力量”。所有参与防疫志愿者不畏雨雪和严寒,用辛勤付出筑起了居民健康安全屏障,郑州不动产人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以逆行的脚步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的身影诠释登记人担当,与社区一道携手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长江路服务大厅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人员

 

三是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郑州不动产人的心。长江路服务大厅广大党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款活动没有捐款仪式,大厅所有党员干部接到倡议后,自发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献爱心。参与捐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我们愿尽一份微薄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拳拳真心助战“疫”,既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也体现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中挺身在前、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赞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有的美好也终将如期而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