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新措施加强土地调控严格土地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9-10 05:45:3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土地调控严格土地管理的精神,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土地调控严格土地管理的通知》(郑政文[2007]138号),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一是建立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明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对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利用计划执行情况负总责。二是全面实施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今后工业用地全面实行“招拍挂”出让,不得再以“协议出让”方式取得。三是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要严格控制增量,积极盘活存量,把节约用地放在首位。为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必需的产业项目,以及关乎国计民生的公益性、基础性设施项目,新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完成之前,市内五区新增建设用地不再用于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四是摸清家底,到2009年10月31日全市将逐地块查清城乡各类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利用现状。五是规范“城中村”土地管理,城中村改造土地由政府统一储备。五是加强土地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土地违法违规的责任人,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今后违法新增建设用地计入实际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由各级政府按实际新增建设用地面积交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并占用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