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85家粘土砖瓦窑厂全部拆除到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9-07 06:12:09  

      8月6日晚,登封市颍阳镇最后一个粘土砖厂在一阵机器轰鸣声后夷为平地。至此,全市85家粘土砖瓦窑厂全部被强制拆除,复垦、整理土地面积1664亩,其中基本农田 322亩。

      今年6月6日,全省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关闭情况检查工作汇报会在郑州召开后,登封市、乡两级政府与国土部门紧密配合,以“力度不减、口子不开、时间不拖”为原则,按照“积极推进、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关闭与整顿相结合”的方法,强力推进粘土砖瓦窑厂治理整顿。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厂的目的、意义和目标;二是实行目标考核,建立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专项治理整顿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明确分工,部门联动,给各乡(镇)下达关闭目标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三是抓紧落实措施,由市国土局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组成三个督察组,对各乡(镇)的关闭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不能按期拆除,造成毁地和污染环境的要加大督查力度,限期关停,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6月至8月,登封市粘土砖瓦窑厂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市政府组织国土、公安、纪检、电力等部门,配合各乡镇办事处,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仅过70多天的奋战,最终将85家粘土砖瓦窑厂全部拆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