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局八项措施打造节约型机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9-07 05:42:12  

一是强化节能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号召人人树立节约意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二是节约用电、用水。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开空调时不开门窗;白天办公室尽量利用自然光,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人人养成随手关掉水龙头的习惯,杜绝长流水现象。三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使用打印机、计算机、复印机等设备时,尽量少用纸质材料减,多用网络传递;打印、复印文件资料用纸两张以上须经办公室主任签字;打印和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严禁打印、复印私人材料。四是节约公务用车燃油。局机关所属车辆定点定量加油,洗车一律在本局进行,杜绝在外洗车,严禁公车私用。五是节约通信费。尽可能使用内线电话,禁止电话聊天、私用公话。六是节约会议费。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压缩时间和规模,节约经费,提高时效,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七是严格遵守接待标准,坚决执行遏制奢侈浪费的“六项规定”和《禁止公款吃喝制度》,而且坚持自带酒水、烟等物品,降低招待标准,严禁一客多陪。八是节约维修材料,加强对公用设(备)施的管理,做好其日常维护与保养工作,实行集中采购,优先选择节能产品,杜绝采购、使用伪劣产品。截止目前,据初步统计,该局各项支出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起到良好的节约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