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3 16:14:47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

八、空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建立政府主导型土地储备供应机制,调控土地供应市场,保证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实施;

2.经政府批准和国土资源部门委托,对新增建设用地和城市存量土地实施征收、收购、置换等事务性工作;

3.落实市政府关于土地开发整理的要求,组织实施土地开发复垦整理项目,为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提供新的耕地资源;

4.承担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土地收购储备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综合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处、收购处、征用处、开发整理处、规划发展处、市场供应处8个处室。

下属单位: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没有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人员目前共有编制67人,全部属于事业编制;在职职工84人(差额部分军转人员的编制文件暂未下发),退休人员10人。

(四)车辆构成情况

公车改革后,单位核定保留了3辆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228.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28.21  万元(财政拨款 1228.21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228.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8.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34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003.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99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228.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59.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6.72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0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28.2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18.84万元,主要是单位新增了军转干部,人员支出相应增加,包括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2018年未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28.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34万元,占8.50 %;医疗卫生支出43.34万元,占3.5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003.54万元,占81.71 %、住房保障支出76.99万元,占6.26 %。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228.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1.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工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精神文明奖等;公用经费366.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邮电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维修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6万元。比去年预算减少10.2万元。减少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安排366.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其中:办公经费231.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会议费8.01万元;培训费38万元;委托业务费35万元;购置费24万元。和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相比减少16.235万元。减少原因是根据国家、省及市财政部门相关要求,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本单位压减了5%的公用及运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规模。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95.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3.6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635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台式计算机,单价0.5万元,数量32台,共计16万元;

2.打印机,单价0.1375万元,数量8个,共计1.1万元;

3.空调,单价0.3万元,数量10个,共计3万元;

4.办公桌,单价0.1万元,数量30组,共计3万元;

5.办公椅,单价0.03万元,数量30组,共计0.9万元;

6.复印纸,单价0.021万元,数量80箱,共计1.68万元;

7.办公用品及耗材,全年共计8万元;

8.办公楼零星维修政府采购定点,全年共计5万元;

9.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政府采购定点,全年共计5.635万元;

10. 办公区域政府采购物业管理服务,全年共计30万元;

11. 编制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政府采购专业咨询服务,全年共计17万元;

12.印刷资料政府采购定点服务,全年共计4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9月30日,属本部门的车辆共有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本单位没有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市土地储备中心没有涉及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支出。因此没有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项目。单位今后如果涉及专项支出,将根据市财政要求,积极做好预算绩效信息公开。

八、空表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10月2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