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关于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6 16:38 

为加快解决我市公交场站设施供需矛盾突出问题,缓解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压力,根据2021年4月7日《郑州市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负责制定公交场站复合利用开发政策,同时将八卦庙公交场确定为2021年计划建设综合开发试点项目,我局已组织编制完成《郑州市关于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为保证项目2021年顺利进行,现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为7日,自2021年5月6日至2021年5月12日。请将反馈意见发送至邮箱:zzghj-jtc@163.com。联系人:杨晶0371-67188526

2021年5月6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加快解决我市公交场站设施供需矛盾突出问题,缓解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压力,促进公共交通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拟起草修订了《郑州市关于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2021年5月6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郑州市关于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5月12日,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邮件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二、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5月12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电子邮件等渠道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郑州市关于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属于规范性文件,面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日。

三、工作计划

经过一段时间的意见征集,广大群众和相关单位对实施意见总体认可,文件主要分为总体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创新供地方式、拓展建设模式、制定保障措施五大方面,对任务目标和基本原则进行了明确,对做地方式、供地方式和做地成本进行了创新,对建设模式进行了拓展,并制定了加强领导、试点先行、强化监管、政策配套4项保障措施,建立符合郑州市发展实际的公交场站用地复合利用模式和机制,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优化提升城市功能结构,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